Story of a student from France

Date:2016-07-18

我是从法国来的,叫夏洛特,今年22岁。两年前我从法国的大学毕业了,专业是国际贸易。

大学期间我一边自学一边工作,我第一次离开家是去了爱尔兰,在当地一家有名的公司打了三个月的工。因为我对这种经历很感兴趣,也很满意,所以我又去德国学习了德语。四个月以后,我回法国参加了考试,后来又在物流公司工作了两个月。

拿到毕业证书后,我觉得我已经有了一些工作经验,所以不想工作,还想继续学习。于是我放弃了很好的工作机会,来到东华大学读汉语言本科。


现在我的生活很不错,学习的同时还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。我很喜欢上海的生活,觉得很方便,而且比在法国更安全。我一个人住在自己租的一套小房子里,可是我不觉得寂寞。

我对做菜很感兴趣,家里有很多这方面的书和工具。晚上回家后,我先学习,然后听听音乐或看看中国的电视剧。空闲时我喜欢和朋友们四处转转,多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。  

我不太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,因为我知道经历是人生的财富。正如一位名人所说:“在一次次人生经历后,即使你没有获得成功,你也获得了失败的经验;即使你没有获得经验,你也获得了丰富的人生阅历!只有这样的人,才能最后享受到胜利的成果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