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ry of a student from Tailand

Date:2016-07-04

我叫雷曦,来自泰国,今年22岁。来中国以前,我曾经在泰国的朱拉隆功大学学习会计专业。学了一个学期,我发现自己不太适应那里的环境,所以选择了离开。

离开后我去奶奶家陪她,没想到却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。奶奶告诉我,我们的祖先来自中国的福建。听了奶奶的话,我开始试着了解中国,慢慢地对中国、对汉语感兴趣了,于是我跟奶奶家隔壁的老师开始学习汉语。

学着学着,我发现学习语言才是我真正的兴趣,我越学越觉得有意思,所以学了三个月就打算来中国留学。我先去浙江学了一年汉语,交了不少朋友。后来爸爸要我来上海学习,经过多方面的比较,我选择了东华大学。

我目前在东华大学读汉语言本科。我对现在的一切都很满意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,做我自己感兴趣的事情,还交了一些中国朋友。学校经常组织一些活动,如“中国通”演讲比赛、“腾龙杯”体育节、青岛语言实践等,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,而且也让我学到许多课外知识,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。

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,希望能在东华大学顺利毕业。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”,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获得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