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ry of a student from Indonesia

Date:2016-06-30

我叫温明洁,今年21岁,来自印度尼西亚。我读高中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来自诸暨的中文老师,对中国产生了兴趣,高一结束以后就来中国了。

我在诸暨的学校学习汉语和高中课程,这些课程都是用汉语授课的。虽然一开始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了不少困难,但我没有灰心,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了那些困难。

过了一年半,我从诸暨来到上海,我选择了东华大学,学了我喜欢的国际贸易专业,课程都是用英语授课的。我用了三年时间学完了这个专业的全部课程,于今年一月顺利毕业了。

虽然本科毕业了,也拿到了学士学位,但我还舍不得离开东华大学,因为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。于是我决定再读汉语言本科专业。很多人问我,为什么再读一个本科呢?

其实我觉得虽然在中国已经四年多了,但自己的汉语水平还不太高,还想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,所以再读汉语言本科很有必要。可是我周围很多人不理解我,但我并不在意。

现在我每天上课,学习新的知识,还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,我觉得十分开心!

我的爱好是画画、看书。我还是个十足的吃货。在空闲时间我一般会找新的书看或者是找新的餐厅去品尝美食。除了这些,我对动物特别感兴趣,天气暖和时,常和朋友们去动物园看看。

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,我觉得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。因为我在一步步地向我的理想和目标迈近,我相信自己可以飞得更高、更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