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ry of a student from Tailand

Date:2016-06-17

Story of Wangyu, a student from Tailand


我叫王玉,今年二十一岁,来自泰国。我对中国很感兴趣,所以我先后两次来中国留学。两年前,我第一次来中国,在佳木斯的中学学习,在那里度过了很开心的时光。

那两年的留学生活对我的影响很大,以至于回泰国后我一直念念不忘,还想来中国留学。可是父母不同意,我只好留在泰国读大学,学习中文专业。由于在泰国说汉语的机会很少,所以我的汉语进步很小。我说服了父母,他们终于同意我再来中国了。

现在,我是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言本科二年级的学生。我们班有来自很多不同国家的同学,我们在一起学习汉语,共同进步。老师们对我们也很好,我觉得自己的进步很大,学得很开心!

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,我还喜欢跳舞。我参加了留学生艺术团,同时学习现代舞、民间舞和体育艺术舞蹈。由于我表现突出,被选为代表参加了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“留动中国”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,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东南赛区的团体冠军!

我非常喜欢这种体育文艺活动,在比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,开阔了我的视野,也加深了我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感。

非常感谢东华大学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,让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