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dent of Songjiang Campus - Awale' Story

Date:2015-12-14

我的中国梦 / My Life in China


我叫阿沃勒,来自吉布提。吉布提位于东非,属于阿拉伯国家。我很小就有一个梦想,想要到中国学习,那时候我就十分喜欢看成龙、李连杰的电影,还有我最深刻的印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,从那以后,我就深深地被中国迷上了。



   

高三毕业的时候,经过一次又一次考试,我终于获得了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,来到中国留学。2010年刚来中国时,我生活有点困难,因为语言方面的障碍,生活习惯方面,饮食方面都比较不习惯。但是过了几个月之后,在老师的鼓励下和同学们的帮助下,我便习惯了这里的生活。在第一年我学习了汉语,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,拿到了三个汉语水平的证书。



大学本科学习开始后,课堂学习之外,学校有很多有意思的文化活动和讲座,我慢慢开始了解中国的文化风俗,知道了很多中国的历史。 

学校还组织留学生们去中国各地进行语言实践,比如去山东爬泰山,去北京看天安门爬长城,去厦门看海,去安徽登黄山,去江苏看南京雨花台,去浙江游千岛湖,去河南看少林武术等,我了解到很多中国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,也被中国的美景深深吸引



我认识了很多中国的兄弟们,有一个成语说得好,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朋友。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。我从大一开始参加国际学生联谊会,负责体育活动部分,在老师们的热情指导和帮助下,我慢慢地成长起来。

我也参加了很多学校的活动,比如在新年晚会说相声,在春节聚会上担任主持人,在毕业典礼上朗诵诗歌,参加足球比赛等等。通过四年的努力,我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,四年时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,学到了很多中国的知识。



就这样,在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的支持下,在老师们的培养下,在身边无数中国同学的帮助下,我的“中国梦”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。最后我希望今后能学习到更多中国的文化知识,以及与我专业相关的知识,将来为两国的友谊做出一点儿贡献。

我爱中国!